close
第一次投稿文章,也是第一次被退稿,哈!
雖然我對於所回覆的審查意見,有些不同的看法,但也是種不同角度的見解。
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啦!
 
我這時也剛好在網路上發現這篇文章,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吳齊殷所寫的
其中寫到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的林南院士說過:被SSCI 期刊退稿,乃是極其正常自然之事,我就常有這樣的經驗,沒什麼了不起的。
 
林院士自述:當年他剛拿到博士學位,前往John Hopkings 大學任助理教授,當時JamesColeman 正好是John Hopkings 大學社會學系的系主任。那時候他們這些可憐兮兮、沒有任何投稿經驗的助理教授們,為了拼 tenure,終日惶惶地努力做研究、寫論文,卻往往在投稿SSCI 期刊時,頻吃閉門羹,終至灰心喪志,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有一次林院士有機會造訪James oleman 的研究室,乃趁機向他討教如何寫出可以被SSCI 期刊來稿照登的研究論文,以及如何可以避免投稿被拒的窘境?林院士說:當時他本來預期James Coleman 這位在當時已經是譽滿天,文章散見於各大重要社會學乃至其他社會科學SSCI 期刊的這位大師,一定能傳授他一些「人所不知」的偉大秘訣或是高深招數,使他也能在短期內就成功地進軍SSCI 期刊。沒想到,James Coleman 在聽完林院士的「不幸遭遇」之後,不發一語,只是轉身打開其研究室裡一個超大書櫃,只見書櫃裡盡是一篇篇的論文稿件,堆積如山,幾乎要塞爆整個書櫃。林院士說他那時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只見James Coleman以極為平淡的語調對林院士說:這些都是我歷年來被SSCI 期刊退稿的論文。我並沒有比你幸運,也不見得有過人的能耐,我的論文之所以能夠登在SSCI 期刊上,是因為我鍥而不捨,文章被退了,就再改再投,再被退,還是再改再投,一直到我的文章被接受方休。
 
這故事也給了我啟示,投稿出去,被退再改就好,或是選擇更合適的期刊投稿。
我還沒這麼厲害肖想投稿SSCI,這次我投的是TSSCI
 
感想: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