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2008/11/01那天
由於同事多次邀約爬山,每次都因為其他原因而沒去,
再多次放他們鴿子的情況下,我跟他們去爬北插天山。

那天天氣還算好,既無大太陽也無下雨,是個爬山的好天氣。
大約六點多在滿月圓入口集合(除了要省門票錢 哈 也考量下山時間)



出發前拍了我穿的新鞋,預計回來後應該是會很髒


同行友人說要走較陡較短的路,自導式步道,這裡是看不到瀑布


想當然而,較陡又較快,就是階梯了,
我覺得爬山遇到階梯是比較辛苦的,因為花的力氣比較大,而且看到階梯無止境的延伸也是種壓力

這段只是暖身




還是階梯(這段聽說有幾百階,我忘記了? ),惡夢的開始


前面暖身階梯,我都走在前面,也許我太衝,走到後面的階梯體力明顯的下降,
變成我墊後,與我同行的兩位友人走在前面,
對了,這裡要補充一下,同行的友人還帶了隻米格魯,
爬到一半還有遇到其他山友,他們有對講機對著還在後面的人說,
狗都已經爬上來了,你們該不會輸給一隻小狗吧,哈哈哈!

爬到這時候,階梯所帶來的煎熬正要開始,開始走走停停,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風景還不錯,天氣很棒

之前颱風所造成的坍方


感覺不錯(本來想帶單眼相機,還好沒帶,不然又是個負擔)


由於階梯的摧殘,接下來走的非常艱辛
我們在這休息一下


接著往水源地出發,就在結束魔鬼階梯後,
我的大腿有點抽筋的跡象,這時有點擔心,
因為如果一抽筋就麻煩了,會抽筋是因為我流很多汗電解質有點不平衡,
而我又忘記帶運動飲料只有帶水,這時候同行友人分了我些運動飲料加到水裡喝

喝完後有比較好一點



前往水源地這段路也不好走,由於路面有很多樹根盤結,要小心否則容易扭傷腳,
此外,在較陰暗處地面濕滑容易滑倒,終於走到了水源地


大約十點多到達水源地,在這稍作休息,吃著昨天買的麵包當午餐,
接著前往木屋遺址,在路上有棵神木



木屋遺址,原本是想計畫在這紮營過一晚,隔天再攻頂,但出發前幾天改為當天來回



剩下最後攻頂的1.5K是很硬的,我到木屋遺址後,知道自己的極限已到,所以決定不攻頂了,
同行兩位友人與一隻米格魯就上去了,過了二十分鐘,其中一位友人臉色發白的折返回來,
因為體力真的不堪負荷放棄了,而另一位則是很勇猛的將愛狗背上去攻頂,實在是太強了


我後來發現,沒有攻頂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下山也很花體力,雖然速度會比上山快,
但我覺得下山是最可能受傷的,
我照原路回滿月圓停車場,

下山過程中,一開始速度還不錯,很順利(因為在木屋遺址休息了一兩小時)
但是到了一半,下山的階梯讓我的左膝蓋開始疼痛,
這時速度變得很慢,這同時我看到好幾位登山協會的老人家穿著膠鞋,
幾乎是以跑的方式下山,真的是太嚇人了,
我問到其中一位說,你這樣腳受得了嗎?
他淡淡地說,習慣了啦! 
哇靠!太猛了

下到剩1/3的路途時,我膝蓋非常疼痛,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最後大概三點多快四點才回到停車場。

聽說,北插天山是考驗你有沒有能力去爬三千公尺以上高山的基本能力,
這次爬完,我大概休養了一個星期多,才克服膝蓋受傷,
之後我開玩笑的說,接下來需要的是復健行程。

這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